🥦食物保存篇🥬

網路上有超多方法的,我也試過幾種,實在是真的很難判斷哪些是真是假,只能自己把覺得可能是真的方法一個一個嘗試....無法分根莖類、葉菜類來區分,所以一個一個介紹一下,有照片再補貼起來🙈

 

因為家裡太小,冰箱也買個迷你的(高大概82公分左右)實在無法所有東西都往冰箱塞,所以開始上網查資料跟自己嘗試哪種好.....任何蔬菜要保存久,就是要保持完整的狀態,不能有斷裂、摔傷、變黑(質)的狀況,都會影響保存天數。

 

🥕一紅蘿蔔篇一🥕

買的時候,我會挑沒裂開、黑點,

尤其頭跟尾的完整性,要是有一些泥土就還好。

我保存分2種方式:

[1]室溫,帶回家後清洗乾淨,

接著放在通風處風乾

(底部要墊高,不能悶到,會爛掉,

最好是用網架,水槽專用的風乾架就很方便),

IMG_20200510_144803.jpg

天氣涼大概3~5小時吧

(我通常中午洗完,晚上才收),

天氣熱大概就1左右,風乾好的紅蘿蔔,

我會用塑膠袋裝然後掛著,頭朝上,尾朝下,

IMG_20200510_144746.jpg

以蘿蔔生長方式掛屌,若輕微傾斜也沒關係,

不需要封袋口,

天氣冷/涼放室溫基本都可以放到7天左右,

天氣熱大概可以放3~5天

(我試過沒用塑膠袋的,

外皮會開始脫水變乾乾皺皺的,影響口感)。

要使用時,從底部(尖端處)開始使用,

使用完一樣一樣洗淨後風乾,

再放回塑膠袋吊著,不影響保存天數。

 

但有時在市場買的紅蘿蔔,

其實已經冰一段時間,外表看不出來,

但回家保存隔天皮開始發黑,

這時才用[2]冷藏,

洗乾淨後把黑掉的皮削去,

一樣拿乾淨的塑膠袋裝,

大概也能保存5天左右,

存放位置在冰箱的門板,

不太需要像室溫時一樣堅持頭上尾下,

但若要放到冰箱內層需要用盒子,

不然蔬菜會凍傷,越靠近門板溫度越高,

相反的,越離門越遠越冷。

 

 

⏲️若室溫保存使用想增加保存期限,

就是接著拿到冰箱冰,

若皮已經開始皺或顏色變深,

就先去皮再用塑膠袋包就可以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筆記 食物保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